Kim

Kim

Sunday 26 September 2010

第三十六个故事


最近有不知道怎么了


发神经啊???


Xiao~~~= =





今天


看回之前看到一半的电影


是部文艺片


名叫










诉说着台北有两个姐妹,朵儿和蔷儿


朵儿:花了很多的时间+金钱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那就是开间属于自己的咖啡店


一个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管领的咖啡店








蔷儿:一个被母亲逼去她姐姐-朵儿店里上班,学习经营顺便帮姐姐的忙








因为海芋的缘分之下


她们俩慢慢的找到属于自己店的特色:以物换物








很多客人开始慢慢的找上门来,因为这家咖啡店的特色吸引了他们


说的好听,是特色吸引了他们


但,其实是被店里的物品吸引到了,而他们交换的东西则是家里/自己不需要的东西。








但是,有一天


有个客人来了


他想要利用35个香皂来换其他的东西


但是蔷儿不肯


于是,他只好加多一个东西:那就是每个香皂都附上一个故事


那就是,35个香皂和35个故事


但,客人却不知道要交换什么东西


于是,他要求交换35封情书。前提是:要女生写的。


朵儿为每个香皂多绘画了属于他们的图案


有仙人掌的啦,有怪树的啦


….恩,有很多








更详情????


自己看啦!!!!











我的“看后感”???


…..



其实
我越来越不了解我自己
越来越不了解我自己要的是什么
越来越不明白


如果看不懂,就是我和你没缘分?ah boh啦~就try try明白咯~我都是跳线的= =


我:现在读着“消费者”学
我:爱摄影
我:爱MM…(拜托!不是美眉啦~是Multimedia~)
我:爱美丽食物?!(是事物啦= =
我:爱上网(ah cheh~~~
我:爱趴趴走(谁都知道鸟= =…
我:很废(= =….


Ok ok~~~~
其实
我越来越看不清自己其实要的是什么
我喜欢摄影,喜欢MM,也喜欢自己默默一个人在做事情(可以简称:我喜欢往幕后发展
但是,现在我选择的,是对的吗?
Financial Planner…..
(不要怀疑,虽然我是消费者学,但是得拿个minor…UPM太厉害鸟~只有3个选择:product, financial,和一个不知道什么鬼我忘了= =
所以,逼不得已….只有financial可以拿T^T


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好的1:阿公免费给我们考一张paper…(欲成为FP就必须考6张不知道是生是死的“一张纸”,而行情=1hor…Rm200++…= =….=gao lat liao~如果我拿完6张(1free的啦),一共还是要Rm1000叻!『p/s:不包括如果。。。真的是如果啦。。。你衰不衰的“肥佬”的话~retake…..= =)


好的2:我报名鸟~^.^…因为全校只提供20个名额吧鸟~爽了咯~谁叫我快手快脚?!


坏的1TMD…..= =…考期竟然酱美美的掉落在????!!!!!!1212号!
Shui(福建话:美的意思)鸟咯~~~ 林北10号酱已经要去台湾鸟~哇老~要我怎样考试?哇考!飞回来咩?
(有人还建议:你延后去啦~埋讲笑!观摩团诶!你大完咩?机票可以延迟啊?!)
老妈更厉害:你找人代替你去啊那个台湾咯~酱的话,你就可以去考试(老妈~俺已经付$鸟~2000++不是$啊?!临时临急怎样找人wor?!


总结:a)老子我还是照样的去台湾lepak
            b)我。。。放弃了免费的考试。。。因为考期-7月到12月有,1月到6月也有~只不过我
       不知道是几时还有罢了~
            c)我~自己出$去外面考试~= =…这个:还不包括买书的费用~死了咯~


但。。。。
想着想着
值得吗?


我以后真的会做FP吗?
真的吗?
那个,不是我爱的
从小
林北的屁股就是不能diam-diam坐着的
最长的记录:3小时
(啊neh~就是给我看书咯~『注明:漫画书,不是言情小说~』
啊不然连考试=最多也只是2小时半屁股就痒了= =
你要我做FP?
不可能的事!
坐在Office里对着电脑的生活我已经有过了,所以更不想拥有


所以?
其实
我想要的是
自己存一笔钱
(毕业后我会很假假的+很乖的跑去跟人家打工还债,tapi hor~不保证我会不会来个青蛙跳~结果乱乱跳来跳去= =…期限?我不知道,但是不可能超过3-5年的!)


然后开间属于自己的咖啡店(所以,我对有咖啡的电影,还是戏,还是书籍等等都感兴趣~XP)

里头的咖啡
都是经过细心挑选的,自己烘培的
再来杯espresso…配上美丽的花雕
再来一片烤香的黑面包
手上握着一份报纸
或者一边和友人聊天,一边喝着我最爱的mocha


店里的设计
就交给我老妹一手包办
因为hor~她很yimchim的~东西都要完美~『鬼叫她是好爱完美主义的处女座叻?!』
里头一定要有几张我拍摄的照片
无论是对着镜头笑嘻嘻的向日葵,还是羞答答的邻家女孩
或者是在一旁胡闹的纯真小瓜们
这些我都爱


满满的咖啡香
(虽然有些咖啡是会发出酸味的~还年轻吗~所以会酸~XD
在下雨时分
对着玻璃镜呼出一口气
口气最好不要晕死人就好= =
享受咖啡的同时也看着落汤鸡的路人在奔跑
还是情侣在雨中漫步
最好是小小的雨滴咯~下大雨还有闲情可以慢慢走咩?!

在黄昏时分
看着老公公牵着老婆婆的手过马路
看着下班族们追着巴士回家的情节
看着孩子们兴高采烈的玩/踢着足球
看着在一旁满头大汗努力拖地的你


想着想着
我真的会傻笑(7星~!
满满的咖啡香
就是带着幸福的味道
我想
在天国的爷爷也是这样的想吧?
要不然
怎么会有这个奇怪的想法的孙女呢?
一代传一代
你是第一代
妈是第二代
我是未来的第三代


只是时代的不一样
拥有的想法不一样
但是我们都有个共同点
就是要客人吃得开心
细心的品尝精心为他们送上的咖啡
看着他们喝着,并带着高兴的脸孔离去
我已满足
客人的一笑,就能给与我信心
客人的赞美,就让我觉得骄傲
客人把咖啡喝完,就是认同我的做法
谢谢你们


不服输的我不会如此罢休


我想要环游世界
好好的利用阿爸阿妈给与我的双眼,双耳,双手和双脚
好好的去看一看地球妈妈的样子
好好的去了解佛主所说的故事
好好的去关心这地球上和我们一样存在的兄弟姐妹们


一直以来
家人们都知道我是爱趴趴走的
走到哪里都会看到我的留下来的痕迹
(不是拿东西去spray马路,然后大大的写下“本人到此一游”啦!)


一个简单的背包(塞了衣服等等la la zap zap等等的东西就变得不简单了
加上一架dslr不会带DC啊?那架DSLR酱死鬼重!
一张地图(虽然如此,但是我更相信询问当地人会比地图来的更快= =
一本记事本(out鸟咯~人家现在是用mac或者notebook鸟~切~~~
一个望眼镜(要拿来zomok?是要拿来kap zai 还是kap lui?
恩。那就够了(sure boh?= =
对!保温包!(~~!!!


什么啦~我第一个想去的地方是西藏
当然是要带保温包咯~
然后多带一些$~~~
因为西藏的oxygen很少的
所以那边有卖氧气~
Hiak hiak hiak hiak hiak


喝着当地新鲜挤出来的羊奶
哇~(请跟我一样~努力的幻想~但是不要想到有羊骚味就好!= =
爽!!!!!



说穿了
我现在好像是在逃避现实
不想继续下去
想要尝试我早已为我自己规划好的人生

去摄影
去旅游
去见识
去开阔


而非继续呆下去
三不五时的东跑跑
西跑跑
书不念
活动就多到要死
回宿舍就中5个室友鸟
考前就抱一抱佛祖的脚~kiss了过后就摸摸一下两下
考试就随便leh leh fei fei的考
成绩一出就想要哭,但是哭出来的却是汗水= =
回家就中阿母的剑+
msn就给人家追9条街~


我只能说
我累了
想要好好的休息
但是却不知道如何才叫真正的休息
如何休息
Haiz……


最后一句:

我喜欢独自散步
因为一边慢慢地走,一边可以慢慢的想
而且,还可以构思我想要拍摄什么,想要有怎样/什么情节(mv
男女主角要做什么,配角是阿狗还是阿猫


我也喜欢独自一个人发呆
因为没人会来kacua
我可以对着天空说心事
我也可以对着他像疯婆子一样大喊大叫


曾经的我
是如此的疯狂
现在的我
只能重温
不能重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